正版 中医基础理论教材书+中医诊断+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儿科学+ 中医妇科学 第9九版 全套共8本 本科教材 _生活用书/养生保健/医药科普/时尚生活/育儿早教/瑞雅/医学考试用书/2016执业药师/2016卫生资格考试/2016执业医师/2016执业中医师/护士职业资格/医学考研/临床护理“三基”/中医教材/本科新版十版/本科九版/上海科技五版/本科二版/新世纪七年制/新世纪第二版/人卫中医教材/本科精编教材/考试必备掌中宝/中医工具书/中医临床/针灸推拿/中医古籍/中医文化/中医基础/中药方剂/中医综合/西医教材/本科八版/本科护理/本科口腔/本科检验/本科影像/本科麻醉/本科美容/习题辅导书/西医专科教材/卫生检验/中职药剂/本科康复/五年护理专业/八年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西医工具书/药学/内科学/外科学/骨科学/皮肤科/妇产科学/儿科学/解剖学/影像医学/神经精神病学/护理学/临床诊疗指南/临床技术操作规范/中西医结合/中西医结合/慢用药指导丛书/中医经典套装/临床必读丛书/临床必读丛书〔合订本〕/经典文库/传世经典诵读本/百年百名临床家/百年百名临床家〔第二版〕/非遗临床经典名著/本草必读丛书/难病奇方系列丛书/明清中医临证小丛书/经典文库掌中宝系列/著名老中医名著/珍本医籍丛刊/临床经典读本/中医药畅销书/100种珍本古医籍校注/中华中医昆仑__平价超市

正版 中医基础理论教材书+中医诊断+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儿科学+ 中医妇科学 第9九版 全套共8本 本科教材

平价超市
平价超市 > 正版 中医基础理论教材书+中医诊断+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儿科学+ 中医妇科学 第9九版 全套共8本 本科教材
正版 中医基础理论教材书+中医诊断+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儿科学+ 中医妇科学 第9九版 全套共8本 本科教材
正版 中医基础理论教材书+中医诊断+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儿科学+ 中医妇科学 第9九版 全套共8本 本科教材
售价 ¥198.00
运费好看包邮
销量3
收藏

热销商品

商品详情
  • 品牌:
  • 栏目:生活用书/养生保健/医药科普/时尚生活/育儿早教/瑞雅/医学考试用书/2016执业药师/2016卫生资格考试/2016执业医师/2016执业中医师/护士职业资格/医学考研/临床护理“三基”/中医教材/本科新版十版/本科九版/上海科技五版/本科二版/新世纪七年制/新世纪第二版/人卫中医教材/本科精编教材/考试必备掌中宝/中医工具书/中医临床/针灸推拿/中医古籍/中医文化/中医基础/中药方剂/中医综合/西医教材/本科八版/本科护理/本科口腔/本科检验/本科影像/本科麻醉/本科美容/习题辅导书/西医专科教材/卫生检验/中职药剂/本科康复/五年护理专业/八年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西医工具书/药学/内科学/外科学/骨科学/皮肤科/妇产科学/儿科学/解剖学/影像医学/神经精神病学/护理学/临床诊疗指南/临床技术操作规范/中西医结合/中西医结合/慢用药指导丛书/中医经典套装/临床必读丛书/临床必读丛书〔合订本〕/经典文库/传世经典诵读本/百年百名临床家/百年百名临床家〔第二版〕/非遗临床经典名著/本草必读丛书/难病奇方系列丛书/明清中医临证小丛书/经典文库掌中宝系列/著名老中医名著/珍本医籍丛刊/临床经典读本/中医药畅销书/100种珍本古医籍校注/中华中医昆仑
  • 品牌:
  • 价格:198.00
  • 参数:产品名称:方剂学||是否是套装: 否||书名: 方剂学||定价: 100.00元||出版社名称: 上海科技||出版时间: 2010年11月||作者: 鉏桂祥//文小平||开本: 16||书名: 方剂学||ISBN编号: 9787547800041||
  • 卖点:
  • 新奇特:冬季新品
  • 货号:diy

展开

  • 国内仓发货
  • 博蓝图书专营店自营
  • 正品保障
  • 定制
  • 7天无忧退货
  • 用户下单
  • 仓库发货
    下单后24小时内
  • 国内物流配送
    1-3个工作日
 
 

中医基础理论 + 中医诊断学+ 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 中医外科学+中医儿科学+中医妇产科

 共8本  

 

 

目录

《中医诊断学》:

绪论
一、中医诊断学的发展简史
二、中医诊断学的主要内容
三、中医诊断构基本原理
四、中医诊断的基本原则
五、中医诊断学的学习方法

上篇 诊法
第一章 望诊
第一节 全身望诊
一、望神
二、望色
三、望形
四、望态
第二节 局部望诊
一、望头面
二、望五官
三、望颈项
四、望躯体
五、望四肢
六、望二阴
七、望皮肤
第三节 舌诊
一、舌的形体结构
二、舌诊的原理
三、舌诊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四、舌诊的内容和正常舌象
五、望舌质
六、望舌苔
七、望舌下络脉
八、舌象分析要点与舌诊意义
第四节 望小儿指纹
一、望小儿指纹的原理及意义
二、望小儿指纹的方法
三、正常小儿指纹
四、病理小儿指纹
第五节 望排出物
一、望痰
二、望涕
三、望涎唾
四、望呕吐物
第二章 闻诊
第一节 听声音
一、正常声音
二、病变声音
第二节 嗅气味
一、病体之气
二、病室之气
第三章 问诊
第一节 问诊的意义及方法
一、问诊的意义
二、问诊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第二节 问诊的内容
一、一般情况
二、主诉
三、现病史
四、既往史
五、个人生活史
六、家族史
第三节 问现在症
一、问寒热
二、问汗
三、问疼痛
四、问头身胸腹不适
五、问耳目
六、问睡眠
七、问饮食口味
八、问二便
九、问经带
……
中篇 辨证
下篇 诊断综合运用

 

《中医基础理论》:

绪论
一、中医学的学科属性
二、中医学理论体系的形成与发展
三、中医学理论体系的主要特点
四、中医基础理论课程的主要内容

第一章 中医学的哲学基础
第一节 精气学说
一、古代哲学精与气的基本概念
二、精气学说的基本内容
三、精气学说在中医学中的应用
第二节 阴阳学说
一、阴阳的概念
二、阴阳学说的基本内容
三、阴阳学说在中医学中的应用
第三节 五行学说
一、五行的概念
二、五行学说的基本内容
三、五行学说在中医学中的应用
第四节 中医学的思维方式
一、天地人一体思维方式
二、形象思维方式
三、辩证思维方式
四、类推思维方式

第二章 精气血津液神
第一节 精
一、人体之精的基本概念
二、人体之精的代谢
三、人体之精的功能
四、人体之精的分类
第二节 气
一、人体之气的基本概念
二、人体之气的生成
三、人体之气的运动与气化
四、人体之气的功能
五、人体之气的分类
第三节 血
一、血的基本概念
二、血的生成
三、血的运行
四、血的功能
第四节 津液
一、津液的基本概念
二、津液的代谢
三、津液的功能
第五节 神
一、人体之神的基本概念
二、人体之神的生成
三、人体之神的分类
四、人体之神的作用
第六节 精气血津液神之间的关系
一、气与血的关系
二、气与津液的关系
三、精血津液之间的关系
四、精气神之间的关系

第三章 藏象
第一节 藏象学说概论
一、藏象的基本概念
二、藏象学说的形成
三、藏象学说的特点
四、脏腑分类与各自的生理特点
五、脏腑精气阴阳的概念与作用
第二节 五脏
一、心
二、肺
三、脾
四、肝
五、肾
……
第四章 经络
第五章 体质
第六章 病因
第七章 发病
第八章 病机
第九章 防治原则
附录一 关键名词术语(Key words)
附录二 主要参考书目
附录三 主要参考古籍书目

 

《中药学》

《方剂学

《中医内科学》

《中医外科学》

《中医儿科学》

《中医妇产科》

内容简介 

《中医诊断学》:

《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规划教材(第9版):中医诊断学》坚持公开招标、公平竞争、公正遴选主编原则。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教材办公室和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教材建设研究会制订了主编遴选评分标准,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严格评议,遴选出一批教学名师、高水平专家承担本套教材的主编,同时实行主编负责制,为教材质量提供了可靠保证。
《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规划教材(第9版):中医诊断学》着力提高教材质量,努力锤炼精品,在继承与发扬、传统与现代、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体现了中医药教材的特色;学科定位准确,理论阐述系统,概念表述规范,结构设计更为合理;教材的科学性、继承性、先进性、启发性及教学适应性较前八版有不同程度提高。同时紧密结合学科专业发展和教育教学改革,更新内容,丰富形式,不断完善,将学科、行业的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写入教材,形成“十二五”期间反映时代特点、与时俱进的教材体系,确保优质教育资源进课堂,为提高中医药高等教育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保障。同时,注重教材内容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传授获取知识和创造知识的方法。

 

《中医基础理论》:

《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规划教材(第9版):中医基础理论》的编写指导思想仍然秉承“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编写思路。依照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五年制本科《中医基础理论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在充分吸收以往几版教材所有优点的同时,适度增加了一些新的教学内容和研究成果,以反映中医学现代化的要求;以保持中医学的传统特色为宗旨,注重中医基础理论的完整性、系统性、科学性;在对中医学的基本理论充分阐释的同时,适度指出它们的临床指导意义,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思维方法和能力的培养,在重点阐述课程中基本理论、基本概念和基本知识的同时,着重叙述中国传统文化、古代哲学思想及中医学的思维方式,提高学生对中医理论和概念的认知能力,开发学生的思维潜能,拓宽学生的视野;对所涉中医术语尽量采用现有国家标准中的表述,便于中医学术的交流和发展;对所涉概念和理论体系注重逻辑建构,使其层次清晰,逻辑性强。

 

《中药学》:

《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规划教材(第9版):中药学》包括总论、附编、各论、附录几个部分。总论系统地介绍了中药的基本理论,包括中药、中药学等概念,中药的起源与中药学的发展,重点阐述各个历史时期中药学发展的特点、本草学代表著作及学术价值;中药的产地与采集,介绍了产地与疗效的关系,道地药材的概念,以及在保证药效的前提下,如何发展道地药材,并介绍适时采集与药效的关系及与采集相关的一般知识;中药的炮制,介绍炮制的概念、目的与方法;中药的性能是总论的核心,主要阐明中药药性理论的概念、中药治病的机理,重点介绍中药药性理论的主要内容,如四气、五味、升降浮沉、归经、毒性等的概念、产生由来、所表示药物的作用、对指导临床用药的意义及如何运用药性理论综合分析、认识、掌握中药的效用;中药的配伍,阐明中药配伍应用的目的、原则及药物“七情”的概念、中药配伍应用规律;用药禁忌,着重介绍配伍禁忌、证候用药禁忌、妊娠用药禁忌、服药时的饮食禁忌等概念及主要内容;用药剂量与用法,介绍剂量与疗效的关系,确定剂量的依据及中药煎服法等内容。

 

 

《方剂学

《中医内科学》

《中医外科学》

《中医儿科学》

《中医妇产科》

 

  • 海南屯昌县 ID654110 :
       正版 中医基础理论教材书+中医诊断+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儿科学+ 中医妇科学 第9九版 全套共8本 本科教材不错!面料和包装都很不错!下次再来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19日

    江苏南京 ID803213 :
    灵芝孢子粉功效破壁灵芝孢子粉的价位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19日

    甘肃庆阳 ID965252 :
       正版 中医基础理论教材书+中医诊断+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儿科学+ 中医妇科学 第9九版 全套共8本 本科教材质量特别好。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19日

    安徽蚌埠 ID847859 :
    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灵芝孢子粉为什么要破壁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19日

    山东青岛 ID679491 :
    灵芝孢子粉多钱一斤灵芝破壁孢子粉价格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19日

    内蒙古乌海 ID819671 :
       实在是考验修身极限以后还是要买L啊 哈哈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19日

    湖南益阳 ID888946 :
    灵芝破壁孢子粉怎么吃灵芝孢子粉吃什么好的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19日

    贵州黔东南 ID712059 :
    灵芝孢子粉加速肿瘤扩散破壁灵芝孢子粉作用有哪些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19日

    山东德州 ID307507 :
    如何提高免疫力寿仙谷灵芝孢子粉好吗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19日

    新疆喀什 ID951970 :
    灵芝孢子粉哪个牌子好灵芝孢子粉的价位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19日

    甘肃甘南 ID376969 :
    益生菌有用吗益生菌有用吗益生菌哪里有卖的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19日

    海南三亚 ID274181 :
    灵芝孢子粉价格赤灵芝孢子粉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19日

    江西南昌 ID866639 :
    益生菌好吗益生菌对女人的作用是什么益生菌减肥方法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19日

    天津天津 ID861897 :
    灵芝孢子粉一天吃几次吃灵芝孢子粉有哪些禁忌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19日

    四川巴中 ID358066 :
       东西很漂亮,卖家服务态度很好,下次还来。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19日

购买正版 中医基础理论教材书+中医诊断+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儿科学+ 中医妇科学 第9九版 全套共8本 本科教材须知
  • Q:什么是详情页价格说明
    A:商家详情页(含主图)以图片或文字形式标注的一口价、价等价格可能是在使用优惠券、满减或特定优惠活动时段等情形下的价格,具体结算页面的标价、优惠条件或活动规则为准。

    Q:商品要素之间明显不匹配主要有哪几种情况?
    A:商品要素包括商品标题、图片、价格、属性、描述中的重要信息(如商品介绍、物流方式、运费、售后服务等),这些要素之间的彼此不匹配,都是违规的信息。

    Q:商品包括哪些?
    A:商品是指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其作品的图书、电子书、音像作品和软件。

    Q:“不当使用他人权利”是指不当使用他人的哪些权利?
    A:包括但不限于商标权(除假冒商品)、著作权(除)、专利权等法律规定的权利。

    Q:有权按照活动规则对商家标示的价格进行核对。
    A:商家参加组织的活动应确保在其承诺的该宝贝价格有效期内开展,不得在期间擅自提价、擅自提前结束活动;如宝贝有数量限制的还必须明示参加活动的宝贝数量。有权按照活动规则对商家标示的价格进行核对。如商家违反价格承诺,可在核实情况后从商家的保证金中予以冻结、划扣以便向所有购买该宝贝者进行赔付,因此产生的所有费用及损失由商家自行承担。

    Q:为什么“权利人就同一权利在三天内对同一商家的投诉视为一次投诉”?
    A:因处理投诉和商家整改需要时间,因此,将同一权利人就同一权利在三天之内就同一商家提出的投诉均将被视为一次投诉,此期间内时间在后的投诉将视为对之前投诉的补充,而不视为再次投诉。

    对于保修期外的商品,维修时效与客户支付维修费用的时效相关,维修时效将做相应的顺延。

    Q:什么是无理由退换货?
    A:咱们国家新消法规定作为消费者的我们通过“网络、电视、电话、邮购等方式购买了商品有权在收到商品的次日起七日内退货,而且不需要说明理由哦。

  • 正版 中医基础理论教材书+中医诊断+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儿科学+ 中医妇科学 第9九版 全套共8本 本科教材相关商品: